鹰扬如云

358~361

  第358章 抢镜头


  邹瀚帅气的脸上满是震惊之色。


  “小萱帮曼曼拿行李的时候,我只是觉得,她比普通女孩子有点力气。没想到,实际情况完全超出了我的想象……刚才那两个大箱子,我都不一定能扛动,小萱这岂止是有点力气???”


  张导咽了口口水:“刚才,宋萱说她力气大,原来,完全没有夸张……”


  曹岑岑的兰花指僵在半空里,己经被震撼到说不出话了。


  望着那道扛着大箱子、却依然健步如飞的纤丽背影,众人咬了咬牙。


  “这种体力活,我们作为大男人,怎么能输给女孩子?”


  一个个都打起了精神,比刚才有干劲儿多了。最后,比预想中提前了半个多小时,完成了搬物资的工作。


  众人累得气喘吁吁,汗流浃背,话都说不上来了。


  宋雅萱却仍然面不改色。


  在圣桥高级学院的三年里,她虽然没有参加社团活动,但在做实验的间隙,也会练习二哥张真源教给她的格斗,放松的同时锻炼身体,体能得到了很大程度的提开。

面对周围钦佩的目光,她清了清嗓子。


  “不是你们太辣鸡,而是我太厉害了。所以,你们不用感到自卑的。”


  众人:“……”


  好想打人是怎么回事???


  夕阳己经沉下了山头,暮色渐渐四合。


  众人在村长的带领之下,来到了山村里面。


  就像张导之前说的,这个山村的规模很小,只住了二十几户人家。这些人家里,只有一两户盖的是稍结实些的红砖房,其余的都是简陋的土屋,看起来一阵暴雨就能冲垮似的。 


  村子里面没有修石板路,走起来尘土飞扬,有些呛人。


  宋雅萱之前去过程松然的家乡。


  同样是偏僻的山村,但这里,远远比那边还要贫困落后。


  “村长,请问,村子里的经济收入来源是什么?”


  面对宋雅萱的问题,村长叹了口气。


  “刚才你们来的时候也都看到了,我们这里地势复杂,修路困难,交通非常不便。外面的人不爱来,我们下山也不方便。男人能出去的,基本都出去打工了。剩下的老弱妇孺,也没什么别的本事,只靠着种几亩薄田勉强糊口……”


  “这里的土地本来就贫瘠,再加上今年雨水不足的缘故,收成不好,家家户户都快揭不开锅了。”


  宋雅萱静静地听着村长的话,沉默地看着村子里的景象。


  在来之前,她也有想过这里的情况。但当亲眼看到的时候,内心无疑是更为震撼的……


  摄像师注意到了这一幕。


  正要将镜头对准宋雅萱和村长的时候,忽然有一道人影走上前,恰好把宋雅萱挡了个严严实实。 


  蓝嘉心眼眶红红地看着村长,哽咽出声。


  “天哪,竟然会这样,真的是太不幸了……村长,请您放心吧。我们剧组这次来,带来了许多吃的和用的,相信一定能帮到你们的。”


  说着,转向镜头。


  “我的父母从小就教导我,要有一颗善良的心。如果有能力的话,一定要多多帮助别人,这也是我跟随剧组来到这里的原因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第359章 冤家路窄


  望着声情并茂的蓝嘉心,宋雅萱挑了挑眉。


  旁边的曹岑岑直接翻了个大大的白眼:“拍戏的时候,怎么不见她有这演技?一场戏能NG八百回!”


  这时,张导看向众人。


  “大家赶了一整天的路,都辛苦了。村子里能借宿的人家并不多,所以,我们要进行抽签分组,决定同住的人。等会儿,同组的人负责将捐赠的物资送到所借宿的人家里。”


  “那么,接下来,便开始抽签吧。”


  张导说完,曹岑岑拿出一个放了很多签子的竹筒,从最左边的邹瀚和蓝嘉心开始,让他们抽签。


  于曼曼紧张地咽了咽口水。


  “小萱姐姐,我想和你住一间……”


  到她的时候,深呼吸一口气,从竹筒里抽出一根签,上面写的是数字5


  接着,曹岑岑来到了宋雅萱面前。


  在于曼曼紧张的注视下,她抽出一根签打开——


  是数字/0。


  于曼曼顿时露出了失望的表情。


  宋雅萱:“是谁都无所谓,只要别是……”


  说着抬起头来,看到了面前曹岑岑同情的神色,心头顿时浮起了不详的预感。


  再一转头,正好看到蓝嘉心手里的签。

上面的数字,好巧不巧也是10。


  宋雅萱:“……”


  蓝嘉心:“……”


  “跟你抽中同一个签,真是倒了八辈子霉。我告诉你,你最好老老实实的,干万不要惹到我。否则,我要你好看。我有那么多粉丝,可不是你一个新人能比的……”


  在往借宿的人家走时,蓝嘉心趁着摄像师不注意,低声警告宋雅萱。


  宋雅萱:“蓝老师说得对。”


  蓝嘉心:“你知道就好——”


  :“跟你抽中同一个签,确实是倒了八辈子霉。”


  蓝嘉心:“你!”


  这时,己经走到了她们所要借宿的人家。摄像师将镜头摆好后,对准了门口。


  蓝嘉心瞬间收起铁青脸色,露出营业假笑。


  宋雅萱看了她一眼,上前敲了敲门。


  不多时,门开了,后面站着一对母女。


  农妇皮肤黝黑,穿着的短袖上有两块补丁。小女孩约莫有七八岁,看上去很瘦弱,穿的裤子明显不合身,鞋子也有点大了。


  她站在农妇的身后,紧抿着唇,怯怯地看着眼前的这些陌生人。


  宋雅萱见她们有些紧张,露出亲和的微笑。


  “大姐,你好,我们是——”


  宋雅萱话未说完,蓝嘉心就上前。


  “大姐,我们是《当总裁遇到小娇妻》剧组的,我是女主角蓝嘉心。我们听说村子现在遇到了困难,所以特地来帮助你们。你们看,这些衣服被子,还有吃的东西,全都是给你们的。”


  说着,对镜头露出了笑容。


  要来做公益的事情,村长提前沟通过,村里人是早就知道的。


  但在看到这么多东西时,农妇还是露出了惊讶的表情,连连感激地弯腰道谢。


  “谢谢,真的太谢谢了……”


  摄像师又拍了一些素材后,便吃饭去了。


  刚才还满脸笑容的蓝嘉心顿时变脸,嫌弃地看着周围的环境:“这是什么破地方啊?就这,也能住人?导演是怎么想的?”


  农妇讷讷:“这位大明星,对不住,俺们这里条件太差了……”


  “算了算了,”蓝嘉心不耐烦地挥了挥手,“我都快饿死了,快点做饭吧。”


  农妇搓着手。


  “好、好,那俺这就去做。”


  转身去了厨房。


  蓝嘉心在小院里唯一的一把椅子上坐了下来,指着旁边怯怯的女孩子,毫不客气地嚷嚷道:“你,去给我倒点水,渴死我了。”


  等小女孩去倒水后,又颐指气使地看向宋雅萱。


  “你,去给我收拾行李。告诉你啊,我的东西可都是大牌,贵得很。收拾的时候小心点,弄坏了你可赔不起。”

  

  第360章 生火


  宋雅萱站在原地不为所动。


  蓝嘉心见状皱起眉,拔高了声音。


  “宋萱,我让你给我收拾行李,你没有听见吗?你就是这样对待前辈的?还是耳朵聋掉了?”


  宋雅萱:“我的耳朵好得很,不过,蓝老师你就比较可怜了。”


  蓝嘉心:“你什么意思?”


  宋雅萱摊了摊手。


  “因为你没手没脚,不仅指使这么小的孩子给你倒水,行李还要别人帮你收拾……年纪轻轻就残疾了,真的好可怜哦!”


  蓝嘉心顿时脸色铁青。


  “宋萱,你居然敢骂我!”


  宋雅萱不再理她,转身去了厨房。


  厨房虽然很小,但是收拾得干净整洁,地上还整整齐齐地放着柴火。就算是村子里,现在一般也都用上天然气了,这样原始的做饭方法还是很少见的。


  农妇正在案板上切菜。


  宋雅萱笑了笑:“大姐,有什么我能帮忙的吗?”


  农妇惶恐地摆手:“你们送来了这么多东西,俺怎么能还让你们帮忙呢?这里脏,弄脏了你的衣服就不好了。你出去休息,等会儿饭就做好了。”


  “没关系,反正闲着也是闲着……不过,我不会做饭,就帮你们生生火吧!”


  说着,宋雅萱在土灶台前蹲了下来。


  她只在电视剧里看到过这种灶台,一时间不知道该从哪下手。但话己经说出去了,也不好退缩。努力回忆起电视剧里面是怎么生火的,塞了许多柴火到灶台的肚子里。


  然后拿起了旁边的小盒子,上面写着“火柴”两个字。


  这个东西又该怎么用?


  望着宋雅萱疑惑的表情,农妇道:“要不,还是俺来吧。你们大城市的人,做不惯这些事情的。”


  宋雅萱表示拒绝。


  “不,我觉得我还可以努力一下。大姐,你能告诉我,火柴怎么用吗?”


  “这个简单,用圆的那头,在盒子旁边划一下就可以了。”


  宋雅萱拿出一根火柴。


  细细的身子,圆圆的脑袋,看上去还挺可爱的。将火柴轻轻在盒子旁边划拉了两下,“呼”的一下,红脑袋那端就燃烧起了金黄色的火苗!


  “哇!”


  宋雅萱忍不住发出了惊叹。


  等她反应过来的时候,火柴己经快要烧到手,赶紧扔了出去。


  有了第一次的经验,第二次就熟练多了。


  宋雅萱又划了一根火柴,想要点燃灶台里的柴火。


  金黄色的火苗舔着干枯的柴火,不一会儿,柴火就噼里啪啦地烧了起来。


  但她还没来得及高兴,火就灭了。


  宋雅萱:“……”


  她不甘心,又点燃了一根,结果还是不行。


  想了想,扯了两张卫生纸,想要让火燃烧得更旺一些。但是卫生纸在被点燃后,却是冒出了一阵浓烈的黑烟,呛得她眼泪直流,半天都没有回过神来。


  旁边忽然响起了一道怯怯的声音。


  “这样生火是不行的,塞的柴火有点多了,空气不够。应该先把枯叶放在下面,然后,再在上面简单搭几根枝子,燃着了之后再往里面添柴火……”


  宋雅萱闻声转头,是那个小女孩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第361章 请等一下


  宋雅萱将灶台肚子里的柴火都掏了出来,接着,按照小女孩的方法操作。


  果然,不一会儿火就生好了。


  望着越烧越旺的火苗,宋雅萱忍不住赞叹。


  “小妹妹,你可真厉害!刚才我捣鼓了半天都不行,你一说,就生好火了!”


  “生火没啥厉害的……”


  小女孩涨红了脸,低着头搓自己的衣角。


  宋雅萱摸了摸她枯黄的头发,柔声问到:“小妹妹,你叫什么名字啊?”


  小女孩:“俺、俺叫二丫。”


  “二 丫……”宋雅萱眨了眨眼睛,“很好听的名字哦!一听就知道,是个可爱的女孩子。对了,我叫宋萱。如果不嫌弃的话,你以后叫我小萱姐姐就行。”


  小女孩小心翼翼地拿眼睛觑着她。


  咬唇半天,最后,终于鼓起了勇气,小声道:“小萱姐姐……”


  宋雅萱笑弯了眉眼:“哎!”


  见她笑,小女孩也羞涩地笑了起来。


  旁边切菜的农妇本来下意识觉得,这些光鲜亮丽的大明星都是高高在上的,行为举止万分小心,生怕惹他们不高兴。


  此时见宋雅萱这么亲和,慢慢也放松下来。


  在宋雅萱与二丫说话的时候,偶尔也能插两句嘴。


  厨房里的气氛轻松愉快。


  就在这时,蓝嘉心忽然冲了进来。


  宋雅萱还没有反应过来,蓝嘉心就大步上前,抢过了她手里的烧火棍。


  下一秒,摄像师扛着镜头走了进来。


  “摄像老师,您怎么来了?不是说,今天的拍摄任务己经结束了吗?”


  蓝嘉心先是惊讶地睁大了眼睛。


  然后,挽了挽耳边鬓发,对镜头笑了笑。


  “啊,我知道了,是突袭拍摄对不对?我从来没有做过饭,但光坐着等吃饭,又不好意思。所以就进厨房,看看自己能干点什么……你们看,这个火就是我生的呢!厉不害?” 


  镜头给了正在熊熊燃烧的柴火特写。


  二丫看着宋雅萱,疑惑地小声道:“可是,火明明是小萱姐姐……”


  蓝嘉心起身挡住了镜头。


  “厨房太小了,我们还是去外面等着吧。不要打扰到大姐做饭。”


  走出厨房的时候,在镜头看不到的角度,狠狠地瞪了二丫一眼,吓得二丫躲在了宋雅萱的身后。


  不一会儿,热气腾腾的饭菜端了上来。

共三菜一汤,看上去很普通,但是香气四溢。

蓝嘉心的眸底闪过嫌弃,但有镜头在,仍然微笑着拿起了筷子。


  面对镜头,农妇和二丫都很拘谨,只敢埋头吃着眼前的菜,筷子都不敢伸远。


  见状,宋雅萱不动声色地给她们夹菜。


  蓝嘉心则一直对着镜头,讲述自己今天的辛苦。


  摄影师拍完吃饭的镜头,起身准备离开。


  见状,蓝嘉心笑眯眯地对摄像机挥了挥手。


  “大姐做饭做得这么辛苦,我们等会儿会帮忙刷碗,谢谢她的招待哦!大家晚安,我们刷完碗之后,也会好好休息的!”


  话虽这么说,她却没打算真的刷碗。


  笑话,她的手可是花了大价钱保养的,而且,前两天才刚做了新指甲,怎么可以做刷碗这种粗活呢?


  就在摄像师快要走到门口的时候,宋雅萱忽然开口。


  “摄像老师,请等一下!” 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41)

热度(14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